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杨柳青 肖喜锋)3月12日,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上蔡县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出席会议。

lIz73DBe..jpg.jpg

大会现场

会上,桂兆权宣读了《中共上蔡县委关于成立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明确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通知》。

GD5AGBtz..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将在今年3月至6月进行。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全县城乡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党委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胡建辉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打造克难攻坚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全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目标;要把握工作原则,牢牢抓住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必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同时做到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严格用人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是换届的核心任务。要突出战斗力标准,坚持以事业选人,切实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人,选配到村(社区)干部岗位上来。要选优配强带头人,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从严把握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要抓住重点关键,积极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抓住主要矛盾、抓好重点难点,从严从实、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突破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方案,坚持分类施策;严格规范选举程序,做好村(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村(居)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规范候选人竞职行为;妥善安排选后工作,及时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基层民主管理制度,不断健全村级组织运行机制,增强村级班子整体功能;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涉及面广、情况千差万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稳字当头,抓细抓实,依法健康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工作统筹,加强宣传引导,严肃选风选纪,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Scq1h8V9..jpg.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

最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卫明提出三点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会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换届选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为全县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扎实推进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抓紧成立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领导责任和工作职责。要建立健全换届选举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程序纪律。要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建立和完善督导检查、违纪违法行为查处、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不出问题、风清气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两委 换届选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到黄埠镇小王营村现场办公

    3月2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到黄埠镇小王营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详细了解小王营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对脱贫攻坚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会诊,研究提出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小王营村抢抓机遇。

  • 上蔡县召开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3月6日上午,上蔡县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 民俗文化放异彩 万人空巷闹元宵

    3月2日上午,上蔡县2018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的27支文艺团体的1000多名群众演员同场竞技。

  • 上蔡举办"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

    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月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组织的2018年“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 上蔡脱贫标兵李挖斗2018年的“小目标”一般人比不了

    2月27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位于上蔡县五龙镇老李村的一片塑料大棚里春意融融,村民李挖斗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忙着栽种瓜苗,一边向本村贫困人员梁雨来讲解小白瓜的种植技术,望着整整齐齐长势喜人的瓜苗,李挖斗,这个60多岁的庄稼汉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上蔡县举办“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

    3月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组织的2018年“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 春风送岗助脱贫 现场招聘暖人心

    2月28日上午,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蔡县2018“春风行动”暨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举行。

  • 上蔡县:上下同欲齐奋战 创森一线捷报传

    近日,从上蔡县创森指挥部获悉,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天趁时强力推进,截止目前上蔡县的创森造林工作已整地2.94万亩,完成任务的 94 %;植树2.32万亩,完成任务的 74 %。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奋力谱写上蔡出彩新篇章

    胡建辉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蔡县委、县政府立足培育特色、打造亮点,着力在提升工作水平、提升上蔡形象上下功夫,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些特色、亮点工作既提供了上蔡模式、创造了上蔡速度、推出了上蔡做法,也提升了上蔡形象。

  • 上蔡县:现代农业稳步推进

    2017年,上蔡县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四优四化”为方向,持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现代农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