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农信联社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楠)春回大地又一年,春耕备耕正忙时。为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汝南县农信联社顺应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广、期限短、金额小、频率高和用款需求急等特点,准备专项信贷资金5000万元,全方面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筹措资金保春耕。为确保春耕备耕资金充足,汝南县农信联社围绕“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目标,抓住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城乡经济活跃、社会资金流动加快有利时机,深入汝南县18个乡镇(街道),开展“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乡村”宣传活动,多方筹措支农资金,壮大支农实力。截至2月底,存款余额较年初净增5.14亿元,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利用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有利时机,加强到期贷款和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为春耕生产腾出更多信贷规模。

创新产品惠春耕。针对农户贷款可抵押物品少、担保难等问题,联社在信用村、信用户创建和走访调查的基础上,为农户量体裁衣,推出“阖家贷”特色信贷产品,将一家人的信用抱团取代第三方担保人,“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的便捷优势,有效地解决了农户贷款担保难题。同时,大力宣传推广“机贷通”、“金燕扶贫小额贷”等支农产品,并进一步简化贷款程序,实行优惠利率,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有效提高了贷款投向的针对性、覆盖度和便捷性,满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种融资需求。

送贷下乡助春耕。联社借助网点多,金融覆盖面广的优势,将汝南县乡镇(街道)、行政村划分成若干网格,每个网格由所在乡镇信用社、客户经理、农民金融服务站管理员负责,并将网格客户经理姓名、工作职责、联系方式张贴在村内醒目位置。抽调人员组成33个走访小组,深入281个行政村,走访2.41万家农户和120多家涉农企业,详细了解广大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开展春季送贷下乡活动。建立考核机制,重点对网格客户经理走访户数、信息采集、评级授信、办贷效率和春耕资金需求满足等5项指标进行考核。推行“阳光信贷”,公开贷款种类、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利率等信息。不断优化信贷流程,全面开通电话、柜面申贷服务,实施优先办理、限时办结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办贷效率,确保了春耕贷款及时投放、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事。截至目前,农信联社已发放春耕生产贷款4000多万元,满足了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资金需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农信联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