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为夺取小麦丰产丰收,西平县师灵镇抓住当前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及早安排,广泛动员群众因地制宜,迅速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eyPXb7kR..jpg.jpg

麦田管理

师灵镇立足春季小麦易发生病虫草害的实际,精心组织,邀请西平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举办了春季麦田管理培训班,印发了《2018年早春麦田管理技术要点》,让群众充分了解对不同类型的麦田,实行因地制宜,科学管理,扎实搞好科学施肥、防治病虫草害等环节。组织农技、工商等部门对全镇农资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杜绝高毒农药的使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农资市场的安全和稳定。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墒情、查苗情、查病情,因势利导,现场指导农民进行麦田管理防治技术,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基础。

眼下,师灵镇已向群众发放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5000余份,中耕2万亩,化学除草2.3万亩,追肥0.6万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考核组调研西平豫坡集团党建情况

    3月9日上午,以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为组长的市委考核组莅临西平县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在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等陪同下视察调研豫坡集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 省总工会领导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

    3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志超、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卫东在西平县总工会主席周贵平、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等陪同下莅临西平县豫坡集团调研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 西平柏亭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关系到维护辖区平安的重要举措,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各社区居委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放到首要任务来抓。

  • 西平人和乡“三到位”加强新植幼树后期管护工作

    为保障新植树苗的成活率,推进创森工作的发展,西平县人和乡注重实效,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三到位”,提高新植树苗成活率,确保苗木栽得上、护得好、能成活。

  • 西平焦庄乡举行农业技术下乡精准扶贫培训会

    2018年3月9日,西平焦庄乡邀请县农业局专家到焦庄乡大王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培训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