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婧)3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驻马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按照上级会议精神,认真研判当前驻马店市法院工作形势,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smZ1Ztmg..jpg.jpg

办案标兵

VdfR0QoX..jpg.jpg

集体三等功

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中院少审庭等6个部门和遂平县法院等4个基层法院“绩效考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中院少审庭等11个单位记集体三等功;为中院王巧莉等30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表彰确山县法院等33个单位为单项工作先进集体,驿城区法院王燕等43名同志为单项工作先进个人;为中院机关梁俊明等65名同志记嘉奖或申报优秀。

l3QO4il8..jpg.jpg

个人三等功

张社军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驻马店全市法院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案件数量持续攀升、司法改革任务艰巨繁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的严峻形势下,全市两级法院始终保持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发扬了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整体工作稳中求进、持续向好,重点工作多点并发、竞相发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有效提升,司法为民工作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法院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张社军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市法院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落实市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坚持公正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大力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张社军要求,全市法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紧扣主业,加强监管,持续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咬定目标,真改实做,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积极稳妥,精准施策,确保司法改革落地见效;加强素质,外塑形象,深入推进过硬队伍建设;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中院纪检组长、各基层法院院长和部分班子成员、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