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出入境多举措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彦良)平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警要求,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立足本职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服务理念、规范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单位,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强化学习、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定期组织民警开展专业知识学习考试,既检验了工作能力,又及时发现弱项,提升工作效率。又通过日常自学与新老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业务学习,确保窗口民警做到业务娴熟、服务周到。

微笑接待、提升服务水平。始终以“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为目标,从转变“观念、理念、服务”上找准位置,牢记岗位职责,热情服务,微笑接待每一位申请人。工作时,窗口民警总是面带微笑,不断地重复着相同的询问和解释;遇到年迈的老人,主动细致地指导他们填写表格、练习手写签名;遇到时间紧迫的申请材料,自觉加快受理速度,急事急办;遇到手续不齐的申请人,提交业务告知单,不让申请人跑冤枉路。近日又安装了评价器,让申请人评价民警的服务水平,对申请人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批评微笑的认真倾听,积极采纳。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的发生。把出入境窗口建成上级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窗口。

完善细节、提供贴心服务。积极落实“网上预约”、“一窗式服务”、“异地办证”等便民服务工作方便群众的同时,从解答问题、检查证件、办理证件、文明用语服务等细节入手,着眼突出问题,照镜子查不足,改进提升服务水平。又专设“党员示范岗”、“老、幼、病、残”绿色通道,提供人性化、多元化服务,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窗口,促进警民群众鱼水情。

加强监督、提高办证正规化。落实警务公开,将办证流程、收费标准、业务告知单、监督举报电话以“公告栏”形式告知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安装音频、视频监控,实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上级主管部门监督。并推进“无纸化办公”,将当天办理的业务当天流转,缩短办证时间,着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积极宣传“通辽市出入境官方微信”平台,为申请人提供办证指南、进度查询、网上预约、在线咨询、征求意见等服务保证出入境窗口“阳光”办公,树立廉洁的公安形象,打造文明一流的“服务窗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公安局出入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赢好评

    近期,平舆县公安局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在工作中,创新窗口服务模式,延伸窗口服务举措,积极探索服务型管理模式,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 平舆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助春耕

    开展“走基层、助春耕”活动以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刑侦、治安、国保等大队及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近200人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走访群众4000余人,化解因用水、用电等引发的各类纠纷20余起,为困难群众送上农资化肥40余吨,为全县的春耕生产送去了及时雨,为全县的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平舆县公安局东和点派出所帮群众做好春耕生产

    春节一过,当前农民开始忙碌春耕,为确保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平舆县公安局东和点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为辖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会见参加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嘉宾

    2月23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参加2018年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等嘉宾,就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平舆防水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 平舆法院大年三十堵失信被执行人

    2月15日,大年三十,平舆法院执行干警过年不休息,连续作战,充分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与申请人陈某紧密配合,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梁某堵在家中,带回法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