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治违法占道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近期,汝南县交警通过持续不断地对违法占道专项整治,由于 “宣传到位、教育到位、查纠到位、科技到位、追责到位、机制到位”等“六到位”的硬性措施,经过不断整治,汝南县公路违法占道得到有效治理,实现了境内道路“秩序好、事故少、路畅通、人平安”的既定目标。

整治措施到位使违法占道无处遁形。整治行动开始后,首先以宣传开路:在路面设置醒目、易懂的标志标牌、宣传标语、横幅;在所有巡逻警车上粘贴或用电子显示屏显示警示语提醒他们遵章守法行驶。为使驾驶员真正认识到违法道的危害,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驾驶员自觉遵法行驶。对查获的违法占道的驾驶员开办交通安全培训班,对违法占道驾驶员进行集中宣传教育,让这些驾驶员言传身教,以点带面。在进行声势浩大宣传的同时,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加强路面管控,从严查处违法占道行为,使违法占道车辆有人管、有人查,形成围剿违法占道的高压态势。还采取有奖举报的办法,让社会各界群众举报违法车辆。凡发现违法占道的车辆后,只要用摄像机、照相机或手机拍照录像后,图像清晰、证据充分,能够作为处罚依据的,予以奖励。还借助于科技手段提升整治质量和效果。更新或装备车辆6台,配备摄像机6台、现场违法记录仪5台,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严格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整治大型车违法占道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督导暗访中,凡发现辖区干警在行动中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具有违抗命令、拒不服从指挥、脱岗漏岗、消极怠工、工作效果不明显等情形的,给予停止执行职务、离岗培训等处理措施。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大队长顾银伟始终坚持深入暗访,对各单位整治工作和辖区路面行车秩序进行不间断地暗访检查。大队还抽调专门人员每天24小时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察,对于工作措施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排名靠后的路段主要负责人到说明情况,并在全队通报批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