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这位“三轮叔”义务修路不留名获赞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建明)1月20日上午,接到网友“轻描淡写”的爆料,他说近几天在遂平县玉带路附近,一辆三轮车旁,一位年约60岁左右的老人蹲在的路面上,冒着刺骨的寒冷,将刚从远处推来的一块块砖头、石头,铺平凹凸的路面。网友主动走上前去,欲想问问这位好心大叔,却遭到他的拒绝。他说,遂平玉带路是公交车必经之路,他年纪大了,闲着也是闲着,看到路边坑洼不平,他就驾驶三轮车,奔赴烂路现场修路,这已经是第三天了。

jOT9zOMg..jpg.jpg

好心大叔冒着寒冷铺平路面

VYB8WZDh..jpg.jpg

好心大叔冒着寒冷铺平路面

遂平玉带路的路面,由于长时间受机动车辆的挤压和雨水冲刷,造成路面多处出现裂痕,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这位大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经过几次实地察看,决定拾来砖块、石头,用来填平凹陷的路面,以缓解当地群众行路难问题。

路过的群众对这位义务修路的“三轮叔”称赞有加,今天是大寒,遂平气温很低。这位大叔放下自己的家务,义务修路,精神可嘉!“我义务修路,不图名不图利,图的是能修好路,让群众和车辆出行方便、安全!”大叔说。

我们的热心网友希望能通过媒体宣传一种正能量,这位老人家义务垫玉带路,已经干三天了,修的地方不是自己家门口,他在玉带路东边居住,希望通过这位大叔义务修路的义举,唤起社会更多爱心人士,自觉加入义务修路的行列,增强群众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义务修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五个强化”加强队伍建设

    为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工作,遂平县公安局牢牢抓住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不放松,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保证和促进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重点战略来抓,努力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和关键性问题上狠下功夫,以“五个强化”措施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有力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的深入开展。

  • 遂平县清洁家园行动使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遂平县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以来,一直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 遂平警方多措并举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对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按照县局工作部署,针对辖区内宾馆、民宿、饭店多的特点,为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该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宾馆、民宿、饭店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消防大检查,及时消除火险隐患,筑牢冬季“防火墙”。

  • 遂平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市局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警示提示集中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