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小小药箱”筑起贫困户的健康防线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志新)为切实解决贫困人群缺医少药、因病致贫等问题,为贫困家庭提供更加优质、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近日,西平县为辖区11684户贫困户陆续发放了“扶贫小药箱”,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日常生活中感冒、发烧、头痛等常见病和小创伤的应急处置。‘

NV9lUBNH..jpg.jpg

发放小药箱

zV8Kzu6u..jpg.jpg

讲解用药常识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每个扶贫爱心小药箱虽小,但是却内容丰富,配备有感冒药、泻火药、抗病毒药等10余种常用药品和创可贴、棉签、消毒液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药,并附有《健康扶贫宣传读本》。

“这个是鲜竹沥口服液,如果出现咳嗽、有痰、体癣等症状,就服这个药,一次服一瓶,一日服两次……”在重渠乡贫困户张某某家,工作人员为老人介绍药品、用药等基本常识。老人高兴地将药箱里的“宝贝”全都倒腾出来,藿香正气水、牛黄解毒片、创可贴……“这药箱里的东西,真是太实用了,全家人都用得上,磕了碰了,头疼脑热,再不会着急了。”张某某翻腾着小药箱高兴地说。

CC5uDme1..jpg.jpg

领到小药箱的贫困户合影

oRAhN7TR..jpg.jpg

领到小药箱的贫困户合影

“现在这个扶贫政策太好了,不但给我们发药,还给我们体检,现在给我们发药箱,以后我们有个头疼脑热我们自己就能解决了”。谭店乡贫困户王某某常年患风湿病、关节炎等多种慢性疾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有医药帮助。但自家离乡卫生院较远,看个病要走近一个小时。这次发放的小药箱解决了他家的不时之需,也温暖了老人的心田。

此次配发小药箱,让贫困家庭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简单疾病和突发情况。同时,西平县每年多次组织卫生计生部门给贫困户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精准到药,为贫困户日常健康提供一些实际帮助,以最贴心的方式解决贫困家庭看病和用药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小小药箱,贫困户,健康防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车站路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反恐演练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为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5日,西平县车站路派出所联合辖区喜盈门商场组织开展反恐处突模拟演练。

  • 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协助拆除报废塔吊

    自西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坚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街面巡逻,其巡逻人员巡逻至建设路南段时发现一处多年遗留下的报废塔吊,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巡特警大队立即上报局领导,并联系相关部门反映问题。1月15日,根据局领导指示,该局巡特警大队队员配合县安监局强力出击,对其进行拆除。

  • 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巡逻防控”工作显成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厅“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西平县公安局车路派出所紧紧围绕省厅、市局、和县局的工作方案,根据辖区特点开展巡逻防控,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 西平法院工作报告获顺利通过

    1月13日,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高健院长所作的《西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对县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安排意见。会议顺利通过了西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村民向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赠送锦旗表谢意

    1月12日,西平县人和乡村民李某向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民警赠送一面书写“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的锦旗以表示谢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