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全面加强冬季火灾防控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遂平县公安局全面强化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加大排查范围,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为确保辖区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的整治,消防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加大对全县范围内公共娱乐、大型超市、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防止已整治的火灾隐患复燃及滋生新的火灾隐患。

加强执法力度,强力整治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对单位、场所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坚决依法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对未经消防行政许可的建设工程、公众聚集场所,坚决依法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或者在人员密集场所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拒不改正的,坚决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加强培训,提升社会单位防火能力。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火灾预防和自救的能力,增强公众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防范和应急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通过举办消防队伍培训班,提高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和乡镇消防安全负责人等开展的消防知识培训。同时,结合辖区学校情况,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加强宣传,打造防火宣传攻势。通过制作消防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单等,广泛动员,提高全民消防知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积极与电视台报刊等媒体协调合作,进一步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以媒体宣传报道来全面展现消防部队建设的新风貌,争取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确保家家防火,户户平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火灾 防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警方破获系列跨区域流窜盗窃机动车电瓶案

    近日,遂平警方接到杨某某报警,称自己的机动车上的电瓶被盗,几乎是同一天,警方又接到三起报警,均是机动车电瓶被盗。

  • 遂平警方提示:教你几招公交车如何防扒窃

    寒冬来临,随着遂平公交车的全线开通,人们的出行方式正在慢慢转变,由于气温下降,人们的衣服越穿越厚,身体灵活性及对外部的敏感度明显降低,容易给扒手以可乘之机。遂平警方总结出乘坐公交车时的防扒窃办法。以提醒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冬季“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冬季的来临,为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遂平县公安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宣传措施,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再次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遂平县局110指挥中心召开年底收官工作动员会

    为推进年底收官工作,进一步保持十九大安保期间的优良作风,近日遂平县局110指挥中心召开2017年底收官工作动员会。

  • 遂平公安局: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近年来,非接触跨区域性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其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犯罪的手段不断翻新。为提高防骗意识,减少财产损失,遂平警方总结出常见四种电信诈骗手法,希望群众提高自身防骗的能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