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程联合)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1月23日,确山县司法局政治处主任江卫民带队同竹沟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竹沟镇竹沟小学校开展了普法教育活动。

JB4tl2TX..jpg.jpg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普法教育

yedTNOAa..jpg.jpg

学生在全神贯注听讲

课堂中,讲师根据学生的特点从实际出发,通过例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依法析案,深入浅出的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合到授课中,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并对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的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RNe4s6T5..jpg.jpg

学生情绪高昂,积极回答问题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使学生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既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又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也为社会营造了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司法局 法制进校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