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初冬季节安全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模式、精心策划、深入辖区、广泛宣传,根据初冬季节车辆活动的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从农村宣传入手,强化安全教育。定期、不定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农村乡镇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农贸集市、村委会等村民相对集中的地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宣传车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性与危害性,告别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车。

从阵地宣传入手,强化安全提示。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特点,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业务窗口,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挂图、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不间断地向来办事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LED屏提醒广大群众文明、安全出行,广泛发动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都是宣传地”的良好氛围。

从社会宣传入手,强化安全劝导。每周组织交通志愿者深入农贸市场、街道集市、大街小巷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志愿宣传劝导服务活动,向车辆行人宣传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机动车各行其道、不闯红灯、文明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与此同时,劝阻行人不乱穿行、闯红灯、翻越隔离栏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上骑车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热情为其讲解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向行人及驾驶员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截止目前,教育轻微违法驾驶人190余人,安全宣传车流动宣传5天次,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讲座8场次、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30场次、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次、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30余条次、发放宣传单页8000余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 交警 冬季 安全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提高民众防骗意识

    由于电信网络诈骗呈现方式多、花样新、受害人广,且侦破、追赃难的特点,为加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诈骗手段,提升防范能力,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各类媒介,对辖区内多发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泌阳公安局民警驱车百公里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

    2017年9月23日早上八时许,110指挥中心值班电话传来一阵急促的响声。家住泌阳县人民路中段的王某报警称其昨天晚上停放在院内的一辆白色新大洲本田踏板摩托车被盗。

  • 泌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五会十规范"警务技战术培训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服务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9月20日,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和集中培训活动5名教官来到泌阳县公安局送教,泌阳县公安局近70余名民警接受培训,参训民警在应急处置、综合实战、重大活动安保能力得到了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大型宣传采访活动走进泌阳县

    9月27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网信办、驻马店市文广新局主办“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宣传采访活动启动,活动旨在深入报道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呈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民族旺盛的文化创造力和生命力。

  • 中石化驻马店泌阳公司:质量月活动措施多

    为做好质量管理工作,践行“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中石化河南驻马店泌阳石油公司有序开展“质量月”活动,增强全体员工质量意识,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