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三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成功举行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高景辉)11月15日,由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西平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西平县第三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在第四中学报告厅举行。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海涛为比赛致辞。

张海涛在致辞中说,举办汉字听写大会,就是要唤起和唤醒广大中小学生对汉语言文字传承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领广大中小学生体味汉字之韵、欣赏汉字之美,为全县广大师生提供了施展文字能力的平台,激发广大师生“学好汉字 写好汉字”的热情,真正达到“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目的。

比赛现场

jWtjlRH5..jpg.jpg

比赛现场

此次“汉字听写大会”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进行选拔比赛。共有来自全县的30支初中组代表队和30支小学组代表队参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取学生用答题卡的形式听写50个汉语词组,然后由监考教师评卷打分,选拔总分在前六名的代表队参加决赛。经过预赛,第六中学、盆尧中学、杨庄中学、第二中学、芦庙中学、嫘祖中学6支代表队进入初中组决赛;师灵中心校、焦庄中心校、第六小学、谭店中心校、杨庄中心校、专探中心校6支代表队进入小学组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采用电脑手写,大屏幕同步投影书写笔迹的方式,现场比赛对决,逐一淘汰,坚持到最后者即为冠军。赛台上,各代表队团结拼搏,异彩纷呈;赛台下,观赛师生凝神聚智、跃跃欲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杨庄中学获得初中组团体一等奖,焦庄金刚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一等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举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