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长李卫明深入和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9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和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杨寨村是和店镇今年规划的整推村,李卫明分别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详细了解基本村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正在深入开展的档卡资料整改规范提升活动,仔细查看相关资料,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与干部群众一起算收入、话脱贫、谋良策,将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计划和脱贫攻坚的大好消息传达到最基层。

PjBcDrlQ..jpg.jpg

县长李卫明(右三)查看资料

qMcPgh8n..jpg.jpg

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

李卫明指出,脱贫攻坚是伟大的斗争,广大乡村党员干部作为这一伟大斗争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战斗者,要倍感荣幸砥砺前行。要针对全村37家贫困户采取因人而宜的帮扶措施,做到针对性帮扶和个性化帮扶,确保全村年底脱贫摘帽,确保脱贫户拥有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李卫明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好“三会一课”,不断巩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正确认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来办,既要办好事又要把好事办好。

随后,李卫明又到八里湾村刘存款家庭农场开展调研。刘存款家庭农场是一家以药材种植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流转土地2030亩安排贫困户就业33家,种植的白芷正处于收获期,市场上可观的价格为八里湾村贫困户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卫明对刘存款家庭农场的产业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李卫明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扶贫和劳动力转移作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扶持引导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生产基地,进一步激发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做大做强特色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增强产业优势,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让贫困人口更多更好地分享产业发展收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长李卫明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