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开展冬小麦调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奇娟)由于前期连阴雨的影响,西平县冬小麦播种时间比常年普遍晚15天左右,但从10月19日至11月13日,西平县一直无有效降水,田间表墒较差,为了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近日,西平县气象局农技人员深入到二郎乡高标准粮田建设基地,开展冬小麦大田调查。

农气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小麦的苗情和墒情,评估了前期连阴雨对秋播作物生长发育的影响,并现象解答了种粮大户在出苗后期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同时发放了气象服务需求调查问卷,通过此次调研,工作人员及时掌握了当前气象服务重点,进一步了解了广大农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使气象服务更贴近农民需求。

调查后,针对用户的气象需求,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电子显示屏与大喇叭等形式向农户提出科学管理及农事建议:1、各地应根据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农业生产,及时查看苗情,缺苗断垄现象严重的地块要及早补种,做到苗齐、苗全。2、对于表墒较差、出苗困难的麦田应尽早浇“蒙头水”;浇水后要适时中耕保墒,破除土壤板结,灭除杂草。3、立冬已过,冷空气活动增多。温棚蔬菜生产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低温冷害和大风降温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开展冬小麦调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举行市民文化公园开工仪式

    11月10日上午,汝南县市民文化公园开工仪式在市民文化公园项目施工地举行。

  • 聚焦精神文明建设 助推检察工作发展

    2017年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院党组确定的“以人为本,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勇争一流”工作思路,以“单项工作创品牌,整体工作争先进”为工作目标,大力弘扬“振奋精神、务实重干、和谐发展、勇创一流”的西平检察精神,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西平检察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推进检察工作协调发展的“助推器”, 取得了丰硕的文明成果。

  • LP60手拉手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市实验中学举办

    11月12日上午,"大爱扬帆 梦想启航"LP60手拉手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办,来自北京的LP60团队代表、实验中学教师代表、中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 西平县领导检查“垃圾不落地 西平更美丽”活动开展情况

    11月10日,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指导检查“垃圾不落地 西平更美丽”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

  • 西平县领导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及扬尘治理工作

    11月10日,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赵勇军带领综合执法、环保、住建、交通等有关负责人深入到城区建筑工地、两河治理现场对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