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大学生知法守法 劝失信家人不做老赖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骆万华)在6月21日的“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中,正阳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不同寻常的访客,这名访客系某校在读的大学生,是来帮其家人偿还借款。

HyLentse..jpg.jpg

女大学生替家人还款

ZqRWKQxq..jpg.jpg

当庭履行

据了解,被执行人魏某是该名大学生的哥哥。2016年4月,魏某与其妻子张某因离婚纠纷诉至正阳县人民法院,经正阳法院判决,准予魏某和张某离婚,婚生子由魏某抚养;魏某补偿张某85000元,除去子女抚养费,魏某应付张某54398元。但判决生效后,魏某不愿履行付款义务。张某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蒋大山找到魏某,但魏某态度强硬,誓死不掏一分钱。后经两次拘留,魏某仍不愿还款,正在省外某大学就读的妹妹得到消息后,连夜赶回正阳,同其父母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已经构成犯罪,不能再任由哥哥糊涂,其父母终于同意替魏某履行付款义务。魏某的妹妹随即携带现金来到正阳法院执行局替哥哥偿还了所欠款项,当魏某听了妹妹的讲解后,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魏某动情地说:“我不履行判决只是是为了和张某赌气,没想到差点犯了大错,如果真被判了刑,不仅毁了自己前程,还害了孩子和家庭。”

这位大学生的行为代表了年轻一代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彰显了当前社会的主流价值,正是他们对法律的认识和遵守,从而成为诚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大学生 知法 守法 偿还 借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大学生患重病 村干部为她“轻松筹”

    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女青年张艺萍不幸患上白血病,镇干部在微信上发起“轻松筹”为她募捐。在今年的茨芭镇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镇纪委书记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利用微信“轻松筹”向社会各界求助。

  • 女大学生深陷传销 听课笔记亮了

    一名小伙被朋友骗进位于咸阳的传销组织后趁机出逃,回到家后这名小伙却很担心骗他的朋友的安危,遂在网上多个论坛发布求助帖。民警提醒,容留他们进行传销活动也是违法行为,市民若发现疑似传销窝点可拨打110报警。

  • 为给患病弟弟治病 女大学生成校园"拾荒匠"

    22岁,正是如花的年纪,“收废品”这样一个不光鲜的脏活、重活似乎和这个年龄段的女大学生并不沾边。

  • 洛阳90后女大学生校园拾荒给弟弟筹药费

    来自信阳罗山县山店乡的90后女孩儿黄明月是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医144班的一名大学生,今年22岁。家里有六口人,70多岁的奶奶,脑瘫的姑姑,11岁的弟弟在2016年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黄明月的父母都在北京医院照顾弟弟,目前家里无经济来源。

  • 外地女大学生来汴旅游丢钱包 好民警紧急找失主

    为了缓解基层执法装备不足,进一步提高工商部门应对消费投诉的反应能力和执法服务能力,河南省工商局为各地市基层分局、工商所配发了电动汽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