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课堂搬进气象科普馆 零距离了解气象奥秘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 吴书琴)“雾霾天气是怎么发生的?”“雷雨发生时,出行要注意什么?”5月25日下午3时,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带着着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探求,将课堂“搬到” 市气象科普馆,由专业老师为他们讲解了一些气象小知识。 

r1uRzlW3..jpg.jpg     

师生们很激动

5ueLhKFK..jpg.jpg   

了解地球

该校三年级六个班的26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兴兴的来到气象科普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的到来进行了精心准备,全程用孩子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同时适度增加讲解过程中问题的数量,让孩子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多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分组依次参观体验了仰观天象、大气层球幕、天气现象发生器、天气预报演播厅、气象防灾减灾避险体验平台、小球大世界、虚拟自行车漫游、75·8暴雨洪水4D影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模型等展区。

8cHabvmS..jpg.jpg

认真聆听

DjGPhZqz..jpg.jpg

合影留念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人工降雨的方法、气象对农业的影响、驻马店气象发展的状况、气象灾害预防等相关知识,并体验了天气预报主持人、节约资源小卫士、虚拟自行车漫游"等不同角色,科普馆里充满了学生们学习的氛围和欢乐的笑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的生力军和后续力量。相信通过这样的堂课,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的种子将会在他们的脑海生根发芽,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会进一步提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十五小学 课堂 气象科普馆 气象 奥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借力第十届中博会谱写开放招商新篇章

    5月17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博会)在合肥隆重开幕,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位嘉宾齐聚徽商之都,共襄合作盛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和副市长王晓刚率市商务局、各县区负责同志组团参会。

  •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造成的人身损害,及时赢得宝贵时间,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4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 驻马店全市法院加强纪律作风督查工作

    5月23日下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工作推进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宝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院正处级审判员刘昌林主持,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法院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黄淮学院青年讲堂第一期开讲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黄淮学院团委成立青年讲堂作为思想引领新阵地。黄淮学院青年讲堂第一期由校团委、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参加第24届现代与经典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

    为打开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师的教育新视野,搭建学习培训的新平台,增添教育工作的新活力,5月18日,第二实验小学56位语文老师在赵红霞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扬州,参加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教育盛会——第24届现代与经典小学语文教学观摩研讨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天气渐热,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从多层次、多渠道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5月22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班辅导员老师利用班队课,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

  • 驻马店西平县师灵镇1.3万亩小麦倒伏

    5月22日晚,由于遭受中到大雨大风强对流天气的袭击,加之目前小麦处于灌浆末期,穗头较重,茎秆抗倒力下降,西平县师灵镇14个行政村玉米倒伏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师灵镇小麦倒伏面积1.3万亩。

  • 东风办事处快速推进解放路拆迁工作

    5月19日,随着最后一栋房屋尘埃落地,交通路贯通工程地面附着物拆除工作已告全面完工。

  • 驻马店市政法委书记孙巍峰深入师灵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在西平县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等陪同下深入到西平县师灵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

    为了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更多的中小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5月16日上午,,以“弘扬传统文化,携手同心创文为主题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二十五小学,演员们头顶骄阳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