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上蔡县召开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5月12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上蔡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夯实职责任务。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超,市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管理办公室主任郭贵春,市委农办(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杨光,上蔡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光主持。

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驻村工作的副部长,各县区委选派办主任,驻上蔡县市派第一书记和其他县区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上蔡县委组织部、平舆县委组织部分别就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和“第一书记+电商+贫困户”扶贫介绍了工作经验;驻马店日报社驻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大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振江、市妇联驻遂平县褚堂乡于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冯颖颖、确山县交通局驻竹沟镇后里河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袁得富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杨超全面总结了驻马店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为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选派办和派出单位要加强统筹、上下联动,切实强化对选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务求选派工作取得实效。

杨光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精准识别、规范档卡资料信息建设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印发了《关于对市、县区派第一书记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市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

会前,市、县派驻第一书记及各县区选派办负责人实地观摩了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黄埠镇蔡埠口村等6个驻村工作成绩突出的行政村在扶贫托养院建设、规模化温棚种植、集群养殖循环发展、实体经济平台打造、高效农业种植、规模化中药材种植等方面的显著成效,交流了经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 上蔡召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5月2日下午,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落实精准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更加用心负责、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翻身仗。胡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