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1841亿 净利为移动1/5

2017-08-24  来源:新京报

  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1841亿 净利为移动1/5

  手机上网收入为第一大收入增长来源;电信在三大运营商中排第二,宽带业务优势缩小

  8月23日,中国电信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营收1841.18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服务收入1658.47亿元,同比上升6.8%。公司股东应占利润125.37亿元,同比增长7.4%。

  手机上网收入作为中国电信第一大收入增长来源,同比增长35%,智慧家庭、新兴ICT、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3%,新的收入增长引擎正在形成。

  运营商老二位置将被挑战?

  至此,三大运营商均已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627亿元,中国电信股东应占利润125.37亿元,中国联通(H股)股东应占利润24.2亿元。也就是说,上半年中国电信的股东应占利润约为中国移动的五分之一,约为中国联通(H股)利润的5倍。

  近年来,中国电信在三大运营商的座次中名列第二,处于稳步提升的态势。近日,联通对外公布了混改方案,引入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公司,交易对价合计约779.14亿元。

  业内有观点认为,由于联通和移动的业绩相差较大,恐怕不会给移动构成威胁。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中国移动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因为中国联通引入腾讯、阿里混改感到慌张。

  相比之下,联通混改后可能会对电信运营商老二的位置发起挑战。电信专家刘启诚认为,按照设计来讲,混改后联通的业绩应该有大幅提升。如果没提升的话,混改的意义就不大了,“引进了四大类投资企业,特别是BAT等互联网公司在业务上有很多的创新点,对联通的业务发展,流量的带动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电信宽带业务领跑,移动追赶

  中国电信财报显示,有线宽带用户数达到1.28亿户,比去年底净增498万户,其中光纤宽带用户数达到1.17亿户,比去年底净增1124万户,光纤宽带用户占有线宽带用户比达到92%。

  尽管电信继续领跑宽带市场,但后起之秀中国移动带来的冲击不可小视,凭借低价策略,中国移动抢占了大量宽带用户,拉近与电信的差距。

  财报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有线宽带用户净增1542万,总数达9304万户,宽带收入达179亿元,同比增长49.8%。年底固网宽带用户数将有望突破1亿。

  从宽带用户数上来看,中国联通排名垫底。上半年,中国联通固网宽带接入收入为215.6亿元,同比下降3%。固网宽带用户同比增长4%,达到7692万户。

  7月,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稳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升到77.4%,均已超前完成年度的目标。(记者马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 联通 营收 电信宽带 移动宽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电信一分钱中标政务云 巨头酣战云市场

    中国电信一分钱中标辽阳市政务云,这一幕似曾相识。3月17日,腾讯云曾以0.01元中标预算达495万元的厦门市政务外网云服务项目

  • 惊爆!中国电信将入股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持续停牌,有关其混改方案不断传出各种消息,据说联通计划融资300多亿元,BAT三大互联网巨头也会入股,尤其是阿里巴巴热情最高。 4月11日晚间,中国联通终于发声,但公

  • 我市多渠道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2016年以来,市工商部门在全市主要农贸市场和农村集市发放农资法律法规、识假辨假知识宣传单2.7万余份,安装农资宣传栏650块,印制发放进销货记录台账6700本。先后查办各类农资案件125起,案值40.33万元,罚没32.46万元,严厉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促进了我市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 中国电信将在雄安新区布局5G网络

    中国电信围绕建设雄安新区规划了多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特别是要按照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的要求,以国际领先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新一代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及

  • 项目预算893万 中国电信1分钱神奇中标!

    不久前,腾讯云以0.01元近乎免费的价格,拿下预算达495万元的厦门政务外网云服务,震惊业界,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法。 有分析认为,真正值钱的,是背后的政务数据和核心算法

  • 中国电信突然大面积故障!地铁施工打断光缆

    今日上午不断有网友反应,国内部分地区电信用户网速缓慢,粤北粤西地区全线网络崩溃,湖南地区企业用户受影响也特别严重。 有消息人士称,起因是中国电信第二京汉广光缆在广

  • 中国电信前高管马道杰加盟联想

    杨元庆和乔健在联合信中表示,联想力邀行业顶尖人才加盟,组建精英团队,持续加磅中国市场,就是为了重振手机业务,未来,联想将继续坚持全渠道开拓,聚焦资源打造Moto品牌。

  • 中国电信:2017年“混改”将投融资并举

    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在2017年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中国电信而言,集团公司将在投资和融资两个方向同时开展。

  • 中国电信建成首批5G基站

    2月18日消息,中国电信在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成功建成4个5G基站。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总投资3亿多元的中国电信5G实验网项目,以研创园为中心在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全

  • 中国电信800M低频4G正式升级

    本月初,中国电信在重庆召开以泛智能 新生态为主题的终端产业峰会时,详解了2017年的发展规划。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表示,2017年中国电信4G基站总数将到达115万个,而且要建成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