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扶贫微机员 抗“疫”小能手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蓓在汝南县东官庄镇有那么一群与键盘为伴、与时间赛跑的特殊人群,他们反复修正,精准比对,只为了给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最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为镇党委、政府作出最科学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他们既是村扶贫微机员,也是抗疫小能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前期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能否抓好“内防扩散”这一重点工作。为此,大年初二,一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全镇22个村扶贫微机员迅速到岗到位,纷纷化身抗疫小能手,十指翻飞于键盘之上,迅速录入汇总村组干部摸底排查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信息,逐人录入“四包一”责任表。他们及时接收镇防控指挥部反馈的大数据比对信息,精准排查,上报情况说明等。为了保障数据大起底,落实包保责任,服务外出返岗人员,劝阻在外未返乡人员,他们累计上报湖北返乡人员表、省外返乡人员表、省外未返乡人员表、“四包一”责任表、发热人员信息表、就业意愿表、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表等百余份。

他们加班加点,熬夜整理汇总,平均每天接打电话超过50通,手边一杯茶从早放到晚也顾不上喝一口,坚守在抗疫一线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无暇顾家,眼睛熬红了,人也熬瘦了,但从无怨言。他们以扶贫微机员身份被人熟知,也因疫情防控能力突出被人称赞,他们身份多重,但肩上的责任从未松懈,始终勤勤恳恳,干好手里的每一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和担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