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整治环境战“疫”情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常鹏飞)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群众卫生意识不强,容易滋生病菌的实际情况下,采取四项措施整治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一、出动3辆宣传车,悬挂36副横幅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对阻断病毒感染的重要作用,有效提高了群众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意识,以健康生活方式、洁净人居环境迎战疫情,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组建7支巡逻队,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巡查次数由两天一次变为一天两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新产生的垃圾第一时间发现、清运。

三、加大保洁力度,安排4家保洁公司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垃圾车由8辆增加为12辆,每天早晚两次清运垃圾,减少生活垃圾在各村组收集点、中转点的滞留时间,消除卫生死角。

四、常态化消杀,每天使用2辆消杀喷雾车对村委广场、垃圾处理站、垃圾清运车、垃圾桶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目前,南湖街道及各村委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日清运垃圾7吨,特别是针对口罩等医疗废弃垃圾分类收集,严格处置,集中清运,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南湖街道 整治环境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电商技能培训

    2020年6月1日,在关津乡大会议室开展电商扶贫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村两委干部、电商带头人、贫困户等共计70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加收入。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举措”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随着夏季麦收工作逐步开展,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结合往年秸秆禁烧工作经验,及早谋划,将秸秆禁烧工作重心由地头蹲点禁烧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把秸秆清理和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对田间地头堆积秸秆进行打包清理,彻底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战,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清理工作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的决策部署,近期,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和清理工作。

  • 新蔡县杨庄户乡各村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 助力脱

    为提高生态护林员思想认识,让生态护林员认清职责,切实做好林木管护及公益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6月2日,新蔡县杨庄户乡各村积极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多措并举开展抗旱秋播工作

    夏收以来天气高温多风,旱情持续加重,给秋季作物播种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夯实秋粮丰产丰收基础,新蔡县李桥回族镇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镇上下力量,迅速组织抗旱秋播。

  • 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交流

    6月2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远、赵淑彦等带领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 新蔡县宋岗乡:扎实开展秸秆清运巩固禁烧成果

    6月1日夜晚,新蔡县宋岗乡沈寨村陈庄一处秸秆堆积处,一班人在电动车的灯光下正在积极清运秸秆。这处秸秆由于位于路边沟北侧道路不通,南侧路边又栽种有树苗,无法机械作业,只能靠人工清运,村干部和公益岗位一起奋战近两小时才清运完毕。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举措做好“三夏”污染防治工

    为防止大气污染,提升环境质量,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改善街道空气质量。

  • 新蔡县作家协会系列釆风活动走进该县实验中学

    “新蔡县实验中学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标准综合性全封闭式管理的现代化学校。2014年秋正式招生,现有在校生6000余名、教职员工300多人。学校以一流的教学和管理,服务全校师生。”5月30日下午,在新蔡县今是实验中学校园里,新蔡县作家协会一行26人聆听了该校副校长周小伟的热情介绍。

  • 新蔡县“九项活动”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新蔡县结合省市安排和实际,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新蔡县开展九项主题宣传活动,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安全持续发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