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联防联控战“疫”情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常鹏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蔡县南湖街道层层压实责任,街道上下、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共同抗击疫情。在这里,有这样一些人,用自己的点点滴滴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疫情防控的“坚定逆行者”。他们是疫情防控路上的“领路人”。他们没有制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医护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想看好自己的村民,守好自己的村子;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大年初一就立即到岗;他们不是公务员,没有事业编,却在后半夜的寒冷中让亲人牵肠挂肚,告诫所有人都要居家不出门,自己却战斗在防控最前线。在疫情面前,村组干部迎难而上,他们是最坚定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的“示范带头人”。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村党组织向广大党员发出招募令,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共产党员们冲击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截至目前,100余名党员活跃在抗疫战场上,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

疫情防控的“最美热心人”。“你们在一线参与防疫战争,我们现在只能尽一些微薄之力,感谢战斗在一线抗击肺炎疫情的英雄们”南湖辖区爱心企业恒安石化负责人说道,恒安石化为南湖街道捐赠3000元加油卡用于防疫车辆加油。张庄村委村民肖彬彬为张庄卡点捐献500元,汪东东为尤岗卡点捐赠500元,用于购买日常生活用品。闵庄贫困户曹文立等人主动请缨,参与卡口值班;黑夜降临,周边居民为当夜路口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面条。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他们这样热心人的同舟共济,才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的“默默支持者”。自疫情防控以来,广大村民明辨是非,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理解上级防控政策措施,做基层治理的“明白人”。主动劝导在外亲朋暂时不要返回新蔡,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勤通风、勤打扫、勤清洗、勤整理、勤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居民积极倡导移风易俗,白事简办、红事延期或者不办,有效阻断病毒进一步蔓延的渠道。各村主次干道路口管控起来后,村民出行虽然受到限制,但是都很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南湖街道 联防联控 疫情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

    4月9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新蔡县南湖街道纪工委“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新蔡县南湖街道纪工委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出强化监督检查,抓实村务公开,扩大扶贫信访渠道,着力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 新蔡县棠村镇积极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近日,新蔡县棠村镇把小麦病虫害防控做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来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统防统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培训

    新蔡县杨庄户乡为有效控制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发生,减少灾害与损失,4月11日,该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培训会,采取各种措施扎实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病害不蔓延,小麦不减产。培训会聘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刘晓文授课,乡村干部、种粮大户等参加。

  • 新蔡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

    4月11日,河南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政府副县长王霞及各乡镇(街道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新蔡分会场收听收看。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