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欠钱不还躲避执行被拘留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近日,躲避执行的执行人戴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拘留。

俗话说借钱容易要钱难,廖某申请执行戴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戴某以偿还借款为由向廖某借款12.1万元,还款期限过后,廖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判决确定戴某偿还廖某借款及逾期违约金13.1万元。

判决生效后戴某并未按期履行法律义务,廖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戴某依然置若罔闻,没有任何积极履行的迹象。对于合法传唤,拒不到法院说明情况,企图通过不接电话避而不见的方式躲避法院执行。

1月10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驻马店市某饭店内堵住了戴某,并将其拘传到法院。执行干警以案说法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后,戴某继续摆出一副不愿还钱的态度,以无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法院 拘留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