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常兴镇常兴居委会妇女主任刘雪峰:真情服务赢得群众信赖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明华)“刘大嫂,我是小王,请问女性生殖保健的五个关键期有哪些?”

“刘大嫂,我是小张,怀孕后感染风疹病毒对胎儿影响最大?”这是12月10日晚,汝南县常兴镇常兴居委会妇女主任刘雪峰在“刘大嫂有约” 群内与育龄群众互动时的对话。

刘雪峰今年48岁,从事妇女工作已有22个年头,因她为人忠厚,诚实守信,服务热情,大家都习惯地称她 “刘大嫂”。

近年来,刘雪峰在入户送药时发现,农村大部分育龄妇女家庭购买了电脑,安装了宽带,而且大部分育龄妇女晚上都有上网聊天的习惯。刘雪峰想,育龄群众白天大都在附近工厂上班,有的外出赶集做生意,谁要是有个啥及事,不方便服务。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了解育龄妇女的意见建议,及时有效地为育龄妇女提供优质的药物服务,满足育龄妇女对药具的知晓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刘雪峰到网通公司申请建立了“刘大嫂有约”服务群,并向育龄妇女公布联系方式和群号。每天晚上7点准时开机,发挥群聊、资源共享等群功能,向群内育龄群众宣传保健知识,发布重要通知等,并随时解答育龄妇女在药物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育龄妇女在群中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在第二天上门服务。刘杰是贫困户,今年11月怀孕。 她在群里说,自己下腹部经常疼痛,而且有出血现象。刘雪峰上门给她讲解怀孕时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生后头小、个子小、出生体重轻、智力低下的生育知识,并根据她的病情,带她到县医院进行了检查,发现她患有子宫肌瘤症,经治疗,刘杰很快病愈出院。

现在,“刘大嫂有约”服务群里已有300余位粉丝,已发布信息300余条,解决私信20余件,3000人次育龄妇女通过群向刘雪峰预约药物服务10余种。育龄妇女高兴地说:“妇女姐妹有啥难,请到‘刘大嫂有约’群里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