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返还彩礼纠纷案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佳芮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返还彩礼纠纷案件,依法判决被告王某返还原告周某彩礼现金23000元,原告周某返还被告王某陪送物品被子6双,洗衣机1台。

原告周某与被告王某于2015年2月27日订婚,经媒人手给付被告王某彩礼现金30000元。2015年9月24日过礼时,给付被告王某方现金40000元。2015年10月1日,双方举行结婚仪式,在结婚接亲时,又给付被告王某6000元,被告王某陪送6双被子、洗衣机1台。原告周某与被告王某因办理结婚登记未果而发生纠纷,原告要求被告返还彩礼,被告返还原告30000元,余款46000元未返还,故原告起诉被告返还彩礼金。

法院审理后认为,赠送彩礼是以结婚为成就条件的赠与,是一种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赠与彩礼行为的解除条件就是结婚目的未达成,本案中,原告周某与被告王某不能就登记结婚事宜达成一致,导致婚姻不能成就,原告赠与被告的彩礼理应返还,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驻马店驿城区水屯镇宋柯: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宋柯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作为分管领导,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全镇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

    4月13日下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具体部署。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新蔡公安局今是派出所深入开展“一村一警”宣传

    为扎实推进 “一村一警”走访宣传工作,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解决民忧,近日,新蔡县公安局今是派出所民警分别到各自所负责的乡镇、村和社区开展走访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加快推进安全饮水工作

    近期,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召开了安全饮水工作推进会,对全乡安全饮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涉及安全饮水工程的12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新蔡县顿岗乡深入推进走访贫困户工作

    4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蔡县顿岗乡迅速部署,立即落实扶贫走访工作。

  • 新蔡县黄楼镇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防治工

    当前,小麦生长已陆续进入扬花灌浆期,是条锈病和赤霉病爆发的敏感期,也是预防的关键期。近日,新蔡县黄楼镇结合小麦长势,发动全体镇、村干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防治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政法会

    4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政法会议精神。该镇党委副书记魏国良主持会议。该镇党委书记魏彦平,镇长王远出席会议。

  • 遂平县阳丰镇集中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为了加强全镇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4月14日,遂平县阳丰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治安巡防队等部门到阳丰中学在做好学生开学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 新蔡县栎城乡中学九年级开学复课

    4月13日是九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时间,新蔡县栎城中学在县教育局、乡党委、政府正确部署安排下,经过连日学校领导、班主任及全体教师等职工的复课准备工作后,4月13日,该校九年级学生按照通知有序返校复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