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黄卫华)为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提高家长和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10月8日,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联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织织民警及工作人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工作人员利用图片、问答、实物展出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鉴别假劣食品的办法,特别介绍了同学们喜欢吃的一些小食品的鉴别方法。帮助幼儿认识了防伪标志、食品标签,并详细地讲解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同时做好与同学们的互动,大大提升中小学生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将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到中小学的脑海中。活动中,民警及工作人员还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现场、调阅资料、询问管理员等方式,详细查看食品加工操作区、就餐区、仓库等重点区域,检查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杀、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规定,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收到良好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公安局 食品安全 校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集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驻马店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5月份开始至年底,新蔡县将集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货运车辆源头和路面的管理,规范货运车辆通行秩序。

  •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启用14处闯红灯电子警

    为进一步规范新蔡县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启用14处闯红灯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及4处测速设备(具体设置地点见附表),闯红灯电子警察设备可同时抓拍不按导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禁止掉头地点掉头、逆行、压线等违法行为。区间测速设备可抓拍超速、驾驶人接打电话、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

  • 新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预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学校是禁毒宣传教育重要的阵地,近日,新蔡县公安局组织禁毒大队、派出所等部门民辅警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新蔡县公安局发起打击防范“电诈”新攻势

    2020年以来,新蔡县公安局不断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紧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问题,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和更新手段资源,多措并举,顽强作战,发起打击防范“电诈”新攻势,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蔓延势头。

  •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手拉小手“蜀黍”帮娃

    “孩子别怕,叔叔陪着你!”秩序中队辅警张彦祥抱着哭泣的孩子说道。4月19日11时许,新蔡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辅警胡伟、彭严杰、张彦祥周末保畅通巡逻时,在骨结核医院附近发现一名小孩在人来车往的马路上边哭边走,身旁没有大人陪同。

  • 新蔡县公安局今是派出所:儿童迷路走失 迅速出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孩子要是丢了,俺都不知道该怎么向他的父母交代!”看到走失的孙子被送了回来,孩子的奶奶激动的热泪盈眶的对出勤民警说道。

  • 新蔡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4月14日,新蔡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玉坤出席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强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面打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攻坚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坚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宪生主持。

  • 新蔡县公安局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为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连日来,新蔡县公安局积极配合学校,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学校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开学以后校园安全稳定。

  • 新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加之春季气温回暖快,大风天气多,火灾高发频发,城乡社区防火工作面临许多新风险、新问题。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后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

  • 新蔡县公安局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4月15日上午,新蔡县公安局在新蔡县市民之家广场举行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