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小小身份证 浓浓警民情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彭涛)“你好,王警官,我遇到一个天大的难题,我看到过你的事迹知道你是驻马店市好人,只有你能帮我了,”陈玉玲一进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就说。“您不要着急坐下来慢慢说是什么事?如果能帮到您肯定帮”。户籍警王功前连忙走上前,递上茶水说道。

经了解,原来是陈玉玲的大姨王恒英今年94岁了,老家是安徽省濉溪县百善镇人,无儿无女,几年前陈玉玲就把她接到自己家中抚养,想着大姨年龄大了也不出门,身体也很好用不着身份证,就一直没有办理,家里的户口也因为其常年不在家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被处理了。 现在她年纪越来大用身份证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国家对待老人的优惠政策也享受不了。想回家办理老人年纪太大了,经不起旅途劳顿,无法回去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了解情况后,户籍警王功前、王佳丽请王恒英老家的亲戚去当地派出所找到户籍民警,通过电话和其沟通协调,最终对方同意让王功前帮助老人王恒英拍了身份证照片刻到光盘上;再找到当天的报纸和老人一起拍合影照片;又在户籍网上查询比对出具在东高派出所没有户口的证明。做好这一切一起给安徽省濉溪县百善镇派出所寄过去,证明老人的真实情况。最终安徽省濉溪县百善镇派出所作为特例特办,给王恒英老人补办了户口和身份证。

老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时激动的流出眼泪说道,“想不到啊我将近100岁了终于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了,感谢共产党的政策好啊。感谢驻马店的公安民警,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身份证没有办法办,我今年都94岁了快走不动了”。户籍警王功前、王佳丽也动情地说道:“老人家不用客气,咱驻马店市是好人之城,您有困难了,谁遇见了都会帮助您的。”

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深怀一颗火热的敬业之心,用实际行动做好身边的“小事情”,赢得了群众的信赖,谱写了一曲曲警爱民、民拥警的感人乐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户籍室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