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片儿警“老王”的大爱情怀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彭涛)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有这样一个片儿警,他自从退伍转业到现在已经从警将近20年了,他在“5+2、白+黑”没日没夜繁琐的公安警务工作中,他尽职尽责从不埋怨,社区群众提到他会说:“王会胜警官是一个好人,是我们村的活雷锋,群众身边的‘110’。”在开源社区,只要一有事情,群众首先想到的不是“110”,而是他们的片儿区民警王会胜。

开源办事处社区是社会治安重点管控地区。辖区共有3个村委,3个小区,4300余户15800余人,350个商业网点和7个企业单位,电厂、大型物流园区、驾校等等,外来流动人口却高达2千多人,人口结构复杂,导致这里的各类警情居高不下,各类案件时有发生。王会胜警官责任区在民警们眼中那是块公认的“硬骨头”责任区。但就是这样一块“硬骨头”,在王会胜警官到来之后,逐渐发生了改变。

“一开始还怀疑这个一脸和气的片儿警能不能管事,镇住那些整天闹事的人。”很多居民对“初来乍到”的王会胜警官都怀有这么一丝的疑问。但没多久,居民们的疑虑被现实彻底打消了。居民们看着社区内偷盗电动车、电瓶的没有了,社区里往日经常没事打架闹事居高不下的各类案件渐渐少了。确保了辖区内的安定稳定,深受群众好评,开源辖区群众一提到他无不交口称赞。

扎根基层服务辖区百姓。民警王会胜中午12点半,顶着烈日,开始在开源辖区走街串巷进行巡逻,对部分重点居民区、出租户、宾馆、网吧及企业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发名片、发宣传页为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如此,除了每天中午的例行巡逻之外,每天晚上10点还要再次带上辅警在辖区里进行巡逻,检查宾馆、网吧等。如此大的工作量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了的。

也正因为如此,他经常一个人或带着辅警走街串巷了解情况。对偌大的辖区,他是了如指掌。在前不久社区民警轮流换岗时,分局领导直接要求王会胜必须继续留在开源社区警务室当片儿警。这也完全是处置与领导的信任啊。没有豪情壮志,只有默默苦干。民警王会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保持着人民警察应有的优良品德,脚踏实地在一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着一名警察应尽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警队增添了一道“亮丽风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片儿警 大爱情怀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