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四个持续”推动脱贫攻坚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梁林义)近期,遂平县凤鸣谷景区以开展“脱贫攻坚五个遍访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深入,工作中抓好“四个持续”上下功夫。

持续推进责任机制。景区党委管委会统一组织开展大检查活动,对各村责任组长、工作队队长、支部书记、帮扶队员的包村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补齐工作短板,并对工作不负责任、有违纪现象的当事人进行追责和批评教育。

持续推进精准措施。按照精准扶贫的标准要求,严把识别关,不该进的坚决不进,确保贫困群体始终保持精准状态;严把政策关,确保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实惠足额享受;严把退出关,确保2018年脱贫成效实实在在。

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提升各项载体活动功能,以鲜活的思想活力和坚强的“堡垒”作用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狠抓产业项目落实,把各类分红型、劳务型和创业型项目分别落实到相应的贫困户。

持续推进亲情帮扶。全区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五个遍访活动”,由景区党委书记,主任带头,要求所有帮扶人员下沉到村、深入到户,认真走访,亲情服务,切实了解贫困户的所想、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协助村级抓好“三集中”“三清三拆”,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加强普法教育,促进平安和谐,着力化解基层矛盾;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特别注重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加强扶贫先扶志工作,做到智志双扶,促使贫困户主动勤劳致富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凤鸣谷景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信访局:精准帮扶显真情 改造新居提信心

    自脱贫攻坚以来,遂平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牢记为民职责,坚持用自己的真诚、耐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扶贫普惠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渴望新生活的心间。近日,县信访局局长牛新建深入到和兴镇青石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解决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

  •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走访帮扶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遂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帮扶人开展定期走访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每个贫困户身上,使群众广泛收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