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增收 遂平县林业局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彦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林业局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效益补偿、林业科技驱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实施生态护林扶贫。生态廊道、农田林网、围村林等建成后,管护权交给苗木公司,政府购买服务,苗木公司与村党组织签订协议,优先聘请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护林员,根据护林任务量大小发放一定的护林费,使贫困户有稳定收入。今年县财政投入资金130万元,选聘建档立卡贫困户360人作为生态护林员,每人每月300元,涉及全县18个乡镇(街道、管委会)。目前,护林员工资已按月打卡发放。实施林业产业扶贫。该县出台了《遂平县林业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名品彩叶等苗木基地,采取“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种植名品彩叶苗木,企业免费提供苗木嫁接、种植、管理为主的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的就业能力。至目前,企业共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彩叶苗木3万多亩,户均年增收5万多元,提供苗木嫁接、管理就业岗位1000多人,有效带动164户贫困户、310人实现稳定脱贫。实施生态林业扶贫。充分利用名品彩叶基地、温泉小镇梅园、郁金香园、杰美葡萄园等生态林业资源,开展赏花、观叶、采摘等活动,带动周边4个贫困村和100余户贫困户脱贫。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与槐树乡大营村、李兴楼村、坡于村结成扶贫帮扶对子。先后为大营村、李兴楼村和坡于村拨付扶贫资金12万元。多方与遂平县奔富种植农业合作社对接,在大营村设立扶贫代加工点,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增收。多方与当地种植合作社和加工企业沟通协商,选派安置16户贫困户22人就地到企业务工,签订《劳务用工合同》,扩大就业门路,每天劳动报酬50元以上,保障贫困户收入来源,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创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林业局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一高李俊套一行到阳丰镇郑湾村进行脱贫攻坚

    3月16日上午,根据遂平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部署,阳丰镇郑湾村驻村工作队的派驻单位——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李俊套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副校长陈中华、周宏生、许振江,办公室副主任樊杨等一行,到郑湾村进行脱贫攻坚大走访。

  • 遂平县委统战部部长郭东泉到阳丰镇罗李村走访慰

    3月17日上午,遂平县委统战部部长郭东泉到阳丰镇罗李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阳丰镇党委书记李玲华陪同。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

    为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决胜脱贫攻坚战,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强化举措,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

  • 遂平县石寨铺镇:提升站位用“六精准”坚决攻克

    目前,遂平县石寨铺镇11户29人未脱贫、脱贫监测户3户、边缘户11户是全镇2020年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是需要攻克的最后堡垒。镇党委书记王彦向全镇干部群众吹响了石寨铺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并语重心长、铿锵有力地号召全镇干群,要提升站位,坚决克服轻敌、松劲和闯关“三种”错误思想,要用“六个精准”全面施策,着力解决好剩余贫困户脱贫、脱贫监测户返贫和边缘户致贫“三类户”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