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做实产业扶贫 形成村村有主导产业格局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涛)今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办事处着眼补齐扶贫短板,持续推进产业扶贫行动,逐步形成了户户有增收项目、村村有主导产业的扶贫格局,稳定提升扶贫成效,不断夯实脱贫基础。         

龙头企业“订单”帮扶。依托大众粮油面粉加工及方便面生产线,实行“订单”农业,与17户贫困户签订优秀小麦收购合同,每斤收购价高于市场价0.025元—0.05元,通过“订单”农业,切实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帮扶。依托刘庄、三里桥1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的生产基地与贫困对象签订帮扶协议,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及发展条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要,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优先用工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目前,新天地粮果蔬、达世丰种植合作社和三枫世家园林有限公司已与贫困户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

龙头企业“就业”帮扶。依托大众粮油、夯牌门业、合创箱包等加工业,和辖区公司、企业,实行结对帮扶,引导、助力贫困户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收入,实现10余户20余人转移就业,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务工收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莲花湖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