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到和兴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9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冒雨走访慰问遂平县和兴镇贫困户刘红军、刘根喜,并指导调研该镇脱贫攻坚工作。

尹永彪冒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走访中,尹永彪详细了解走访对象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贫困户刘根喜患有糖尿病,在政府和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尹永彪叮嘱其要好好治病,不要担心医疗费用,早日恢复健康,政府会及时帮助其解决困难。随后,尹永彪又来到贫困户刘红军家中,刘红军有听力残疾,家中生活困难。尹永彪叮嘱在场镇、村干部,一定要把生活困难残疾人放到工作重要位置,对他们要关心、关爱,及时发现并解决他们生活中难题。

随后,尹永彪来到后楼村委,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动态管理、产业发展、“五个遍访”工作开展及帮扶单位走访、帮扶贫困户等情况。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就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汇报后,尹永彪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巩固提升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本次“五个遍访”工作,将脱贫政策宣传好,将扶贫项目建设好,将结对帮扶落实好,激发和调动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要立足资源优势,明确帮扶重点,尽职尽责,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帮扶到位,不断提高扶贫开发、产业发展精准度;要把农村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并形成工作激励机制,引导群众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尹永彪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