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敲响国庆中秋“双节”廉洁警钟

2018-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魏纪刚)国庆、中秋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前,确山县卫计委采取多项措施坚决抵制“四风”,切实做到“十个严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敲响“双节”期间廉洁自律警钟。

加强廉政教育。委党组要求全县卫计系统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委机关要结合市纪委监察委通知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教育,做到早提醒、早预防,防微杜渐,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确保廉洁过节。 

狠抓责任落实。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加强对亲属、下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开展专项检查。委纪检组监察室要紧盯节日节点,关注“四风”的新变化新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中央、省、市、县委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收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铁面执纪问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委纪检组监察室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双节”期间发生重大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从严从重追责,持续增强震慑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县委宣传部开展“情系贫困户 冬至送温暖”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天气虽凉,但温情正在上演。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让贫困户群众过上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冬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确山县委宣传部开展了以“情系贫困户 冬至送温暖”为主题的帮扶联谊活动,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带领全体帮扶人员,与贫困户共同度过了一个喜庆、温馨的节日。

  • 确山双河镇:温情帮扶庆冬至 一盘饺子暖人心

    “黄钟应律好风催,阴伏阳升淑气回。葵影便移长至日,梅花先趁小寒开。”12月22日,时值冬至,北方人常常有吃饺子的习俗,寓意进入寒冬不会被冻耳朵。

  • 确山普会寺镇:浓浓饺子香 情暖老人心

    为了让五保老人感受到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冬至吃上可口的饺子。12月22日,确山普会寺镇组织领导班子等有关工作人员到该镇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在这里和老人们一起过节。

  • 中共确山县委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12月21日上午,中共确山县委落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顺利召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